返回

重生2011,二本捡漏985王逸林子怡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529章 28纳米工艺成了,弯道超车!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618很重要,无界手机也很重要!

  但比起晶圆厂工艺的突破,比起28纳米工艺良品率的大幅度提升,那就不值一提了!

  28纳米工艺的突破,是保障星逸手机、无界手机不会被卡的核心基础,才是最重要的。

  于是王逸立即改变行程,直奔帝都。

  家都没回,直奔星逸晶圆厂B1工厂,研发厂房。

  王逸到的时候,胡老已经等着了:

  “董事长,好消息!这次试产结果出来了,咱们的28纳米工艺的良品率达到了85%,勉强算是成了。”

  “好,很好,太好了!”王逸一连说了三个好:“85%的良品率,哪里是勉强成了?就是彻底成了,胡老,你还是一如既往地谦虚。”

  胡老呵呵一笑:“还不够,试产85%的良品率,一旦正式量产,也就是87%左右的良品率,还有进步空间,到了90%算是成功,到了95%算是优秀!”

  “胡老做事,我放心。28纳米工艺突破,我也可以松口气了。”王逸兴奋无比。

  没有什么能比28纳米工艺突破更让人兴奋的事了!

  最简单的,只要28纳米突破,那么星逸科技就多了一重保障,夏国也多了一重保障!

  哪怕是未来十年,28纳米工艺都能满足80%以上的芯片需求。

  可以说,除了手机芯片这些特殊存在,其他芯片根本不用上7纳米,5纳米,3纳米。

  相反更稳定的28纳米工艺,完全足够。

  至于军用芯片,用28纳米都算是奢侈了。

  即便十年后,大多数军用芯片都在40纳米,65纳米,甚至90纳米。

  像是毛子那边,28纳米芯片都没有,超音速导弹照样看得美帝口水直流。

  但可惜,十年后,毛子也只能生产90纳米和65纳米,连40纳米和28纳米都生产不了,只能依靠进口。

  被爆锤之后,各种封锁,毛子造65纳米都难,又进口不到,只能魔改那些被淘汰的民用芯片。

  比如在9M277“伊斯坎德尔”巡航导弹的残骸中,就有德州仪器1988年的入门级民用芯片。

  1988年的芯片,是多少纳米?

  1988年的芯片还没有进入纳米级别,依旧能用来做巡航导弹。

  即便是F-22,都是用的65纳米芯片。

  可以说,28纳米的突破,未来十年都能满足所有军用需求,以及90%以上的民用需求。

  更主要的,当下28纳米的手机芯片还是最先进的!

  明年下半年苹果A8推出,才会开启20纳米手机芯片的时代。

  至于高通,明年的骁龙805依旧是28纳米,后年的骁龙810才是20纳米。

  如此说来,星逸科技的28纳米工艺,今年已经追了上来,明年也不会落伍。

  不至于存在代差!

  至于明年苹果的A8处理器,20纳米工艺更强,但是他们要外挂基带,严重拖后腿。

  外挂基带信号很差,发热更多,功耗更大。

  即便A8用20纳米,由于外挂基带,都不如星逸科技集成基带的28纳米鲲鹏906!

  实际上,苹果很多产品都是用的高通基带,高通基带的信号一直很强大。

  同样都是高通基带,可苹果手机的信号为什么比安卓手机差得多?

  究其原因,就是安卓手机都是高通处理器集成高通基带,而苹果则是苹果处理器外挂高通基带。

  正是外挂基带,导致苹果手机信号不好,而且根本好不了的那种。

  在地下车库,华为等安卓手机可以流畅上网,苹果开个微信都开始转圈了。

  历代iPhone都是如此,只有信号差和信号更差的区别,没有一代苹果手机信号好的。

  根部原因就是外挂基带的问题!

  想要改变这一状况,除非苹果也集成基带!

  这就需要苹果自研基带,并成功集成。

  否则iPhone的信号永远比安卓手机差一大截,连千元安卓机都不如。

  前世王逸用过几款iPhone旗舰,还是9999起步的那种,但信号真不如千元安卓手机。

  尤其是iPhonexsmax,不支持5G也就罢了,信号也烂到家了,一用一个不吱声。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前世苹果也曾斥巨资收购了英特尔的基带业务,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研发4G基带,想着集成到自家处理器中,做成SOC。

  但可惜,苹果的研发能力太差!

  研发多年,5G时代都来了,苹果的4G基带都没有研发成功。

  无奈之下,只能放弃4G基带,开始研发5G基带。

  结果苹果的研发能力还是太差,多年过去,苹果的5G基带也没成功。

  只能等到6G时代到来,苹果放弃5G基带研发,直接开始研发6G基带。

  但苹果的6G基带能不能成,也难说。

  研发能力拉胯!

  实际上,苹果强大的只有IOS系统和品牌,但其他的研发都差劲的很。

  快充,高刷,基带,信号……都不如安卓。

  哪怕处理器GPU性能不俗,也是因为没有集成基带,让苹果GPU可以发挥出更强性能。

  真要是也和高通、联发科一样集成基带,苹果处理器的性能都得大打折扣。

  否则必然发热过重,锁核降频,彻底翻车。

  甘蔗不能两头甜!

  CPU性能、GPU性能、基带,不可能都拉满,高通、联发科只能有所取舍。

  而苹果外挂基带,GPU可以做得更强,但代价就是信号最差,发热也超严重。

  过去iPhone凭借碾压安卓手机的IOS系统,无敌于世。

  可现在XOS系统比IOS系统更强大,性能更强,信号也更强,那就真没iPhone什么事了。

  最起码眼下国内星逸手机的销量,都远高于苹果。

  不仅xphone2pro的销量远超iPhone5,连xphone2和xphone1pro的销量都远超iPhone5。

  没错,很多用户宁可购买3999的xphone1pro,都不买3800左右的iPhone5。

  iPhone5上市九个月,由于销量太差,国内售价已经降到了3800左右,很多渠道更是到了3600,比xphone1pro还便宜的多。

  可依旧卖不动!

  只能说现在的iPhone5被星逸手机冲击的神格破碎。

  就像曾经的诺基亚,N8、N9,哪一款不是传世机皇?

  可依旧被iPhone冲击得一塌糊涂,神格破碎。

  同样,现在轮到iPhone被星逸手机冲击了。

  等到xphone3发布,搭载28纳
第529章 28纳米工艺成了,弯道超车!(1/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