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重生变女,我外号阎萝王陈乐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204章 陈乐:我冬天就要吃菜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你这孩子,你什么眼神呢?

  你真不知道今天什么日子?”

  “什么日子?”陈乐有点茫然。

  “今天是立冬的日子,秋收冬藏,你们课本上不也学过吗?

  今天过后的话,正常来说,天气就要真正的开始冷了。

  立冬了,人跟着季节的变化,也会开始储藏。

  今天以后,就不能再这么大鱼大肉的,吃了容易生病。

  所以说,今天吃顿好的。

  当然了,只是一个习俗。

  大家本来生活就不怎么样,就是为了今天吃顿好的。”

  听到母亲的解释,陈乐恍然大悟,这和中医的一些理论有异曲同工之妙。

  到了冬天这样的季节,不要说动植物的活动,人的活动也会下降。

  这种活动的下降,不只是地里的农活问题,而是指的整个人体的新陈代谢。

  就连孩子长高,一般都发生在夏天,冬天基本都不会长。

  冬天乱吃是最容易发胖的,就是因为人体开启了储藏模式。

  众所周知,足够厚的脂肪层有助于抵御严寒,人也是一样的。

  以前家里没有,今天都要吃顿好的,现在更不用说了。

  陈乐就说又没有客人,为什么忽然要弄几个菜来吃。

  “其实说起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今天过后菜会慢慢变少,也就冬寒菜等少数菜,可以在接下来的时节生长。

  肉又没得吃,菜也没得吃,大多数时间就得吃咸菜,我觉得应该是这个原因吧。

  所以乐乐,你要记住。

  有些风俗,不管有用没用,该遵守的要遵守,这也算是一种传承。”

  “咦,妈,我觉得你这话说的好高大上,有点文化人的意思,那些专家教授比起来也不差。”陈乐竖起了大拇指。

  “你妈我要是个文化人,早就坐办公室了。

  来摆碗筷吃饭……”

  陈乐心中答应一声,却有了计较。

  现在这个时代,城里应该有反季节蔬菜了,但是农村显然还没有。

  如果想要让家里吃上菜,跑到城里去买,估计父母不会同意,爷爷奶奶也不会
第204章 陈乐:我冬天就要吃菜(1/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