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我想勾栏听曲,别逼我当国师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第三百五十九章 蒙毅说服部下中立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死,也不当那夏奸,死了都不能入祖坟,被人唾骂。

  大将军,这项立竟然想投靠匈奴人,此人当斩首。”

  项立忙道:“你们俩说什么,我老项什么人,你们不知道吗?我爹就是被匈奴人杀的,我怎会投靠匈奴人?”

  “你不是投靠匈奴人,你中立什么?你和谁中立?”

  蒙毅用手压一压,示意他们坐下,“项立投靠匈奴,这个我是不信的。你们先坐下,先听听他怎么说。”

  两人勉强压住心中怒火,坐了下来。

  项立道:“我们和匈奴作战,也与宁国作战,我的意思是,和宁军北伐作战中保持中立。”

  程选一听,原来项立不是投靠匈奴,这才放下了心,毕竟项立手中可是有两万精锐骑兵啊!

  但一听项立说的,是与宁国作战中中立,不由笑道:“与他们中立,怎么可能?

  朝廷要是不拨给我们粮草,明年春天我们就完了,连宁军的面都见不到,怎么中立?”

  陈流却不这样想,项立要是想中立,当然要与宁国接触,并弄点好处。

  他要的当然是粮食,有了粮食,就能挡住匈奴。整个北方军士兵和家眷都能活下来。

  想到这里,他又看蒙毅脸上并没有露出吃惊的神色,他心中一动,该不会是大将军想中立吧!

  他决意试探一下,“大将军,你对老项说的中立怎么看?”

  蒙毅缓缓的道:“开国魏王建立北方军的目的就是挡住匈奴。我毕生之愿,就是让匈奴不能踏进关内半步。”

  陈流明白蒙毅的意思了,他是一定要挡住匈奴的,挡住匈奴就要有粮食。靠魏国是不行了,那只能靠宁国了。

  宁军北伐,我们中立不参与中原战场,替他们挡住匈奴,那他们给我们一些军粮,不是应该的吗?

  等到宁国北伐胜利,我们再归附宁国,这样不就能免除我们战死的命运吗?

  投靠匈奴我们是不愿的,那是背叛族群,是要遭天谴的。投靠宁国,大家都是夏族人,那这就是良臣择主而事,不但不会遭天谴,还会被人赞许是知天命。

  他缓缓的道:“若是真与宁国之战能中立,我是同意的,但必须给我们提
第三百五十九章 蒙毅说服部下中立(2/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