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暗夜的圣灵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后记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后记)

  若干星年之后……

  塞伯坦执政官办公室的夜晚。(本章节由网友上传)原汽车人副官爵士和军医救护车推开房门,发现堆积如山的公文后面不见了一脸疲惫的领袖的身影。

  “大哥不在?真奇怪。”爵士搔着头说到。

  “有什么奇怪的?现在是休息时间,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

  “——这阵他一定累坏了,塞星重建百废待兴,我看他比打仗的时候还累,现在总算建设得有点样子了,他也应该好好休息一下。”

  “你觉得他会让自己休息吗?他需要不停地工作充实自己。”

  ——————————————————————————————————

  塞伯坦某能量吧,昏暗的灯光下隐约可见红蓝色的身影藏身在角落中,悄无声息毫不起眼。他刚刚从小憩中醒过来,由于连日的劳累他决定找个地方放松一下,这种地方平时他很少来,今天莫名其妙地他想打破一下自己每日生活的常规。果然他不适合这里,在那样喧杂的环境下他竟然睡着了,还做了一个梦。

  那也不能算是梦,而是曾经的一段记忆的回放。

  那是在击败宇宙大帝的战争结束后,他们准备离开地球的前几夜。听说们要返回塞星,地球盟友们为他们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欢送仪式,参加人员主要是美军的官兵和汽车人。擎天柱一向不喜欢过于热闹的场面,派对的一半他趁机溜了出来到外面清静一下。在湿地湖边他看到了一个老朋友。

  “上校?你怎么在这里?”

  “ptimus?你也逃出来了?我受不了那劲爆音乐,脑子受过伤,太刺激了会头疼。”

  “怎么会这样?不要紧吧?”

  “没事,当了这么多年的兵哪能没有点伤呢?”

  上校说着,看看高大的,语调难掩惆怅:“真的要离开地球了?没想到这么快。”

  “我们毕竟不属于这里,应该回到自己地方去,虽然她已经破败不堪,但是只要有机会复兴,我们还是会尽一切努力。”

  “我知道你在地球的日子并不好过,地球人对你们不是那么友好,无论你拯救过他们多少次。”

  “跟这个没有关系,我们的星球和地球的渊源比想象中还要大,所以如果需要,我们还是会尽力帮助地球。”

  伦诺克点点头。

  “你们离开以后,我也该退役还乡了。”

  “为什么?”

  “没什么,这很正常,服役了这么多年,也该为自己做些打算。()人生苦短,我需要多一些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也许去包个农场吧,我不喜欢大城市,倒是独爱田园的生活。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伦诺克满面憧憬,说的开心,发现身边的没有回应他。

  “你大概不能理解我这种想法?是不是太没出息了?”

  “不,我能理解。”擎天柱轻声说道。

  —————————————————————————————————

  “嗨,真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遇上你!”熟悉的低沉嗓音令沉浸在回忆中的汽车人一个机灵清醒过来。

  “别紧张!你看你,现在是和平时期,你忘了?”银白色的大块头大剌剌地拉出一把椅子坐在老相识的旁边。

  “我没有紧张。”汽车人一板一
后记(1/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章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