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
(后记)
若干星年之后……
塞伯坦执政官办公室的夜晚。(本章节由网友上传)原汽车人副官爵士和军医救护车推开房门,发现堆积如山的公文后面不见了一脸疲惫的领袖的身影。
“大哥不在?真奇怪。”爵士搔着头说到。
“有什么奇怪的?现在是休息时间,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
“——这阵他一定累坏了,塞星重建百废待兴,我看他比打仗的时候还累,现在总算建设得有点样子了,他也应该好好休息一下。”
“你觉得他会让自己休息吗?他需要不停地工作充实自己。”
——————————————————————————————————
塞伯坦某能量吧,昏暗的灯光下隐约可见红蓝色的身影藏身在角落中,悄无声息毫不起眼。他刚刚从小憩中醒过来,由于连日的劳累他决定找个地方放松一下,这种地方平时他很少来,今天莫名其妙地他想打破一下自己每日生活的常规。果然他不适合这里,在那样喧杂的环境下他竟然睡着了,还做了一个梦。
那也不能算是梦,而是曾经的一段记忆的回放。
那是在击败宇宙大帝的战争结束后,他们准备离开地球的前几夜。听说们要返回塞星,地球盟友们为他们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欢送仪式,参加人员主要是美军的官兵和汽车人。擎天柱一向不喜欢过于热闹的场面,派对的一半他趁机溜了出来到外面清静一下。在湿地湖边他看到了一个老朋友。
“上校?你怎么在这里?”
“ptimus?你也逃出来了?我受不了那劲爆音乐,脑子受过伤,太刺激了会头疼。”
“怎么会这样?不要紧吧?”
“没事,当了这么多年的兵哪能没有点伤呢?”
上校说着,看看高大的,语调难掩惆怅:“真的要离开地球了?没想到这么快。”
“我们毕竟不属于这里,应该回到自己地方去,虽然她已经破败不堪,但是只要有机会复兴,我们还是会尽一切努力。”
“我知道你在地球的日子并不好过,地球人对你们不是那么友好,无论你拯救过他们多少次。”
“跟这个没有关系,我们的星球和地球的渊源比想象中还要大,所以如果需要,我们还是会尽力帮助地球。”
伦诺克点点头。
“你们离开以后,我也该退役还乡了。”
“为什么?”
“没什么,这很正常,服役了这么多年,也该为自己做些打算。()人生苦短,我需要多一些时间和家人在一起。”
“也许去包个农场吧,我不喜欢大城市,倒是独爱田园的生活。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伦诺克满面憧憬,说的开心,发现身边的没有回应他。
“你大概不能理解我这种想法?是不是太没出息了?”
“不,我能理解。”擎天柱轻声说道。
—————————————————————————————————
“嗨,真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遇上你!”熟悉的低沉嗓音令沉浸在回忆中的汽车人一个机灵清醒过来。
“别紧张!你看你,现在是和平时期,你忘了?”银白色的大块头大剌剌地拉出一把椅子坐在老相识的旁边。
“我没有紧张。”汽车人一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