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伏击讨伐队
十多天,鬼子也没有向山里派什么部队,各队的密营也都设置的差不多了。
一天,程飞鹏把党育明找到了屋外,问道:“你下一步有什么打算?现在我们的根基应该算是比较牢靠了,现在鬼子大部队进山讨伐我们也有能力拉着鬼子转上个把月。”
“我打算端了保安屯。”
“那里离县城可是不远,那里又没有什么值得打的目标。”
“有。就是那个屯子的人出卖和杨靖宇,如果不给他们以沉重打击,就怕以后我们的行动会不断有人向鬼子告密。”
“你打进血洗保安屯?”
“不。我不打算让自己的手上沾满自己人的血。我只打算当着全屯子的面干掉活着的那个告密者,另外三个已经在上次的行动中死掉了,而他们的家属我也要清洗掉,这是给那些潜在的告密者一个警告,让他们考虑好自己行动的代价。”
“你还有什么打算?”
“根据关系提供的情报,屯子里有两个皮匠、两个木匠和一个铁匠,这些人我们用的着,我打算把他们弄上山来,那些炸药上次没有用掉,我打算用那玩意弄点抛射弹药。”
“你向山上弄人我不反对,但是你灭人家满门我认为不大合适。”
“那你有什么办法能给他们以强有力的震慑吗?”
“抄家怎么样?把他们家里的财产全部没收,房屋破坏。”
“这样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斩草不除根,后患无穷呀。”
“那把孩子带到山上呢?”
“这样肯定不行。一旦有问题我们自己都要满山跑,你想让那些孩子跟我们受苦呀。”
“如果你只是弄人上山我支持,现在我也打算弄个铁匠炉,弄几样武器。但是抄家灭门这种事情还是要谨慎。”
“那我再考虑一下。先不急着动手。那你打算在这里弄铁匠炉呀?”
“不行。这里离敌人太近了,而且也太容易暴露。在1231那边有个大山洞,只是洞口太明显了。”
“在1194那边有个山洞,但是只有一个洞口,而且取水也不方便。如果放的远一点,到回头沟怎么样?”
“太远了,而且那里有河流,夏天敌人来了不好弄。”
“对了,西牌子那边有一个不错的山洞,就是洞子比较小,有两个洞口,都很隐蔽,而且附近有个小湖。我们可以把根据地设在那里,在那里我们主动出击可以威胁到小金川和蒙江,防守可以打垮敌人的后勤补给线。”
“这事我看可以。大当家的,您就拿主意吧,要转移就要抓紧,不然以后东西越来越多转移起来就更麻烦。”
“是呀。另外这边也不能完全放弃,我打算让赵树明带二队的一个班加上黄小毛组成留守队,一是保持和关系的接触,二是留个前方观察哨。对了,缴获的两部电台能通话吗?”
“现在能了,我改了一下,把频带也改了,估计短时间内鬼子应该无法抓到我们,另外我也观察了鬼子的通信时间,我拟了一个通讯时间表,那东西就是太笨了。”
“好,那就在900高地留一个,让他们不要把位置总放在一个地方,按你规定的时间和密语通话。”
“那你打算什么时候转移?”
“这两天就动手。先把三队和四队弄过去。等把窝弄好了再把其它人带过去。大牲口让他们带走一部分,物资也先拔一部分过去。”
“我想了一下,还是先让三队带一部电台过去,把窝先选好。”
“行,这就让三队出发。”
第二天傍晚,三队的四个战士带着三名伤员回来了,原来是在运动的路上,遇到了鬼子的讨伐队,双方在1062高地附近打了一仗,随后三队主动转移,仗着有马,领着鬼子在山里转了大半天,结果鬼子的骑兵追了上来,双方一场恶战,三队靠着三挺81式轻机枪的火力,消灭了追上来的20多个鬼子骑兵,但是自身也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