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雪原血原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体:
十、首次扩军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
  把他们的技能登记了一下。

  随后,党育明让人开始拆所有的电话线,把伪军嘴里的东西拿掉,开始对伪军训话:“你们也是为了**路,我不会难为你们,只是要拿你们的军火和粮食一用。至于归天的弟兄实在不是我的本意。本人就是火龙,一会我就要走了,你们有想跟我上山的现在就站起来,不想跟我上山的我走出一段距离就会放了你们。只是希望下次再遇到,弟兄们的招子放亮一点。”

  这个时候伪军排长站了起来,“你崩了我吧,你这么干我们还能活吗?”

  “你这是什么意思?”

  “除了跟你们上山我们还有其它路可走吗?一下死了这么多日本人,我们就是回去了也难逃一死。”

  “这点是兄弟考虑不周,弟兄们是不可可以直接回家呢?回去就说队伍被打散了。”

  “那还不是一样要被抓回去,而且抓几个人一审就全漏了。”

  “这样你们先在这里商量着,我出去办点事一会就回来。”

  出了伪军的营房,党育明叫来了李二狗,“小李,你说我们放了这些伪军他们能不能活下去?”

  “大哥,你这么干他们都活不了了。咱们干死这么些日本人,又把苦力都放了,还把他们的枪都拿走了,他们回去了是死路一条。如果是关他们一段时间再放他们活下去的机会还要大一些。”

  “可是带着他们要不少粮食呀,而且咱们还得用人防着他们,这不大好办。”

  “那就让他们也交投名状。咱们是不是要打七个顶子那边的日本移民团?”

  “你是怎么看出来的?”

  “如果不打他们这么多人吃什么呀,再说了如果不打他们你早带我们挠杆子了。”

  党育明笑了笑,没有说话,只是让李二狗去看一下那些二十二个要加入的前抗联人员准备的怎么样了,自己则转身回了伪军的营房。

  党育明看了看伪军排长,笑了笑说:“这么半天了还不知道老兄怎么称呼。”

  “小弟陈林清,奉天人氏。”

  “林兄,带你们上山也不是不行,但是你总要表示点什么吧?”

  “大哥想让我们怎么表示?”

  “七个顶子的日本屯你熟悉吗?”

  “那里的情况我知道一些,离我们这里也就五里多路。一共有三十多户人家,一百多口人。有个商店,还有个粮仓,以前我们有断顿的时候去那里借过粮食。过后及时还上了,跟他们关系还不错,刚才我过来的时候还在那里休息了一下。”

  “那里有日本兵吗?”

  “没有,就是有些个浪人。似乎有些在乡军人,有二三十条枪。”

  “好,如果我们要打那里你认为可行吗?”

  “这个……不大好说,那个井口的管可挺直,手下那几十号联防队也挺能打的,据说以前有抗联去打过一次,没有打下来。”

  “噢?为什么没打下来。”

  “村里有电话,还有围墙,这边一开打那边电话就到了蒙江了,大队日本兵一到抗联就撒鸭子了。”

  “村里有人会说中国话吗?”

  “有呀,有好几个呢。井口的官话说的可溜了。”

  “这样呀。那么如果我们拿下来日本屯子让你们干些事情你们敢不敢?”

  “到了这个分儿上不敢也不行了。”

  “好,那就这么定了。等一下您带我们几个进日本屯去一下,只要把我们带进去剩下的就不用你管了。”

  “行,你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干,那不是先把弟兄们放开?”

  “暂时还要先委曲大家一会儿,一会儿我会让人来放你们。至于这些车夫,他们的马已经被我们征用了,他们想回去可以自便。但是也要过一阵才能回家。”
十、首次扩军(3/3).继续阅读
《 加入书签,方便阅读 》
上一页 目录 下一章